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尽快出台延长婚假的地方性具体举措”的建议

2023-04-14 08: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湖北武汉的网民“廖**”(手机尾号0082)说:2021年11月份发布的《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提到,婚假可延长。具体办法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制定。距离现在已有一年多了,办法还未制定下来,现其他省份已经延长10到30天了,为何湖北省还是3天。国家大力鼓励年轻人二孩、三孩,现如今3天婚假确实连办婚礼时间都不够,望尽快落实。

湖北省人民政府回复:

2021年11月26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新修订的《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符合法律规定结婚的夫妻,可以在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延长婚假,具体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制定”。《条例》实施一年多来,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关于要求尽快明确延长婚假的诉求较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也对此提出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延长婚假工作事项,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全国各省市相关婚假规定情况进行全面调研了解,在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关建议;2022年6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要求再次梳理各省市尤其是中部地区最新规定,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各类企业及职工代表、专家学者意见,统筹兼顾提出具体落实措施。2023年2月,湖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审议《条例》实施情况报告,要求尽快落实《条例》第三十一条相关规定。3月16日,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直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各省市婚假规定及湖北省前期工作情况,听取相关部门、企业及职工代表、专家学者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湖北省人民政府 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