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高层次人才安居房申请”的留言

2023-04-14 09: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海南三亚的网民“葛”(手机尾号5901)说:三亚市安居房申请要求《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居型商品房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以后进入的人才(包括高层次人才),提供未在原户籍地享受政策性住房的证明哈尔滨市政府网站百姓谈”栏目咨询,该证明哈尔滨市无法开具。近四年,在海南依旧居无定所,无相应的住房优惠政策,申请常规的安居房还存在各种障碍,与自贸港引才政策和方针相悖,望解决。

如果真的为了解决高层次人才(已在海南工作三年以上且属于事业单位)在海南的住房问题,没有必要设置各种人为的障碍。为何不直接在三亚的安居房布置中设置博士楼等针对性政策住房,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在海南住有所居的问题!切实做到引进、留住人才!盼复。

海南省人民政府回复

您好!经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核实反馈,相关工作人员电话与您联系沟通,您所述的开具无保障性住房困难情况已告知解决办法。根据《三亚市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三府办〔2019105号),2018513日后引进的ABC三类高层次人才可申请1套人才公寓,DE类高层次人才可享受人才等级相对应的住房补贴及购房补贴。目前,三亚市安居房项目暂无针对群体,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和市民可根据自身意愿按政策予以申报。(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