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让各地在企业开办、变更、转移等环节的流程标准更加统一”的建议

2023-05-24 20: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山东济南的网民“爱民”(手机尾号5168)说:现在各省之间在企业转移等事项办结时限要求上不统一,有的地方在相关工作方面,没有标准和详细流程,不能做到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告知。建议企业开办审批、资质变更、转移等各环节更加标准化,全国统一解释、统一要求,让营商环境更通畅。

市场监管总局回复: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决策部署,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完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丰富系统功能、提升智能化水平,提升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率,推进实现基层网办全覆盖。同时,制定完善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相关标准规范,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整体水平。有条件的地方还结合实际,将“一网通办”平台应用延伸至企业变更、备案、注销环节,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各地充分整合企业开办各环节和在线服务资源,强化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动,各相关部门在规定的时限内对信息数据进行认领、处理和反馈,实现企业开办各环节认证结果互认,推动解决企业开办中各地流程、标准不一致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登记注册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