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呼伦贝尔市群众反映海拉尔区一处跨线桥设置限高架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认真组织核查认定对违规限高架进行拆除

2023-02-06 20: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呼伦贝尔市罗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海拉尔区谢尔塔拉七队在301县道通往301国道立交桥上设置限高架,影响班车通行。

国办督查室收到罗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核查办理。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呼伦贝尔市政府开展核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群众反映的限高架设置在海拉尔至特尼河301县道跨G10高速公路和301国道的独柱墩跨线桥两端引道上,距谢尔塔拉七队约100米。2021年11月25日,因当地有群众投诉重型车辆通过该桥时造成较大噪音,谢尔塔拉七队上级管理单位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谢尔塔拉农牧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此违规设置了高3.2米、宽7.5米的限高架。2022年3月,针对谢尔塔拉农牧公司违规设置限高架一事,哈克镇政府向海拉尔区政府提出书面保留申请,海拉尔区政府作出书面同意批复。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经实地核查后一致认为,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深入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交公路函〔2020〕813号)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交发〔2020〕747号),该限高架不在可予保留的情形内,应予拆除。哈克镇政府、海拉尔区政府在国家及自治区有关部门已作出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整治部署的情况下,仍分别对违规设置的限高架提出保留申请、作出保留批复,属于行政不当行为。日前,海拉尔区已组织拆除此处限高架,并在跨线桥梁两端设置桥梁信息公示牌、桥梁限载标志牌和独柱墩桥梁货车通行提示牌等,加强超限超载管理和公路、桥梁养护工作。经综合治理后,此处噪音减小,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