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在西安某机动车服务站办理业务时被强制要求重新付费开票 西安市政府认真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

2023-02-08 14: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安市群众巩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他在西安大盛骑士摩托车服务站办理摩托车过户业务时,该服务站以无法确认二手车交易发票真伪为由,拒绝为他办理过户,并要求他到指定的摩托车专卖店付费重新开具发票。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陕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陕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西安市政府调查核实。经核查,巩先生反映问题属实。巩先生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到大盛骑士摩托车服务站办理转让登记业务时,该站工作人员刘某以无法辨别当事人巩先生所携带的二手车交易发票真伪为由,拒绝为其办理转让登记业务,并要求巩先生到服务站负责人参与投资的钱江摩托车专卖店重新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巩先生按照刘某的要求,在钱江摩托车专卖店重新开具了二手车交易发票并缴纳150元服务费用,随后在大盛骑士摩托车服务站办理了转让登记业务。核查组认为,大盛骑士摩托车服务站存在业务办理不规范、利用办理二手车过户业务进行不当牟利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发生,也反映出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日常监管不够细致、存在漏洞。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对大盛骑士摩托车服务站处以停业整改15个工作日的处罚,并约谈该服务站企业负责人,责成该服务站退还向巩先生收取的开票费用,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市87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查验监督,其中向采集影像化资料及查验过程不规范、未按要求佩戴或未佩戴音视频装置等4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下发提示整改通知;向资料公示不全的6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查验区卫生较差的5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问题较多的4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停业整改。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修改完善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管理办法,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行业管理,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