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市群众反映该市曲江第八幼儿园存在不合理收费 西安市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有关单位退费整改

2023-03-31 16: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安市群众刘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西安市曲江第八幼儿园向学生家长一次性收取2000元费用,但不说明相关用途,存在不合理收费。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陕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陕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西安市政府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刘先生反映问题属实。西安市曲江第八幼儿园向119名小班新生一次性收取2000元/生的费用,合计收费23.8万元。其中,该园收取的2023年和2024年保险体检费1.19万元属于违规预收费;收取的代购被褥枕头(春夏六件套)、成长册、画册、幼儿接送卡等4项费用13.27万元属于无依据收费。同时,该园在收费时未向家长公示,与家长沟通不充分不到位。经督促,曲江第八幼儿园已向家长退还相关违规收费、无依据收费,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主体、收费对象、退费规定和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陕西省表示,已责成西安市政府按照陕西省关于做好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市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