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兴县群众反映吕艺镇引水灌溉涵洞被堵塞影响农田春灌 滨州市政府组织现场核查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疏通保障春灌用水

2023-04-17 14: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博兴县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因沾临高速公路施工,吕艺镇部分农田灌溉渠道涵洞出现堵塞。工程完工后,有关部门未及时疏通,影响大片农田春灌工作。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山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山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责成滨州市政府核查办理。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20年,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进行沾(化)临(淄)高速公路施工时,在博兴县吕艺镇部分灌溉涵洞处预埋了涵管以解决当地农田的灌溉问题。2022年12月,沾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清除施工便道时,将之前预埋的涵管拆除。在工程收尾时,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为方便涵洞施工,将涵洞的上下游沟渠填筑成挡水坝,但是涵洞工程完成后未及时疏浚挡水坝,造成灌溉渠道上下游未连通,影响当地100多亩农田灌溉。

针对发现的问题,滨州市政府责成博兴县及时调集施工力量,对群众反映的堵塞涵洞进行疏浚作业。目前,相关疏浚工作已经完成,当地农田春灌工作正有序开展。滨州市举一反三开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县(市、区)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沾临高速项目公司、各施工单位等,对沾临高速滨州段可能影响群众春灌用水节点进行了全面摸排。博兴县责成各镇街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影响农田水利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统筹各类水源,全力保障春灌用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