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某企业反映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保中心社保出账时间晚影响企业缴费结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认真组织核查并督促有关单位优化系统功能提高办理效率

2023-05-19 19: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钦州市某企业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保中心每个月的社保出账日期比较晚,通常都是拖到最后一个工作日。社保不出账,企业就无法到税务局缴费,影响月底结算工作。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核查办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安排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钦州市政府调查核实。经核查,企业反映问题属实。2022年7月25日广西“数智人社”信息系统上线后,由于系统功能不完善,线上办理社保业务时常出现卡顿、数据错漏等问题,加之经办人员操作不熟悉,影响了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办理效率,导致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保中心未能在每月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每月20日前)将核定的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费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应缴金额等数据推送税务部门。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力量对广西“数智人社”系统功能进行优化,对全区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强化系统运维管理,目前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均能在每月20日前将相关数据推送税务部门,方便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等及时进行缴费和开展月底结算工作。经回访,有关企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钦州市有关单位的积极跟进服务表示满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