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族文版《艾滋病防治必读》30日在北京首发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朱玉)卫生部委托民族出版社策划、编写并翻译出版了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五种少数民族文版《艾滋病防治必读》,30日,卫生部与国家民委、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部门在京联合举行了这套书的首发式。

   我国几个艾滋病高发地区如云南、四川、新疆、广西均为少数民族居住区。因吸毒引起的艾滋病病毒感染多存在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居住地。云南省超过半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少数民族,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几乎所有的感染者均为彝族,新疆地区的情况几乎相同,广西感染者也主要集中在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越来越引起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重视。

   少数民族文版《艾滋病防治必读》系科普读物,共出版9万册,将全部向少数民族读者免费赠送。据悉其翻译出版是近年来继《与少数民族群众话“非典”》后,卫生部委托民族出版社出版的第二个公益出版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