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完善民族教育体系建立民族中小学1900多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3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年来,内蒙古更加重视扶持、发展民族教育事业,不断增加投入改善少数民族地区办学条件,逐步完善办学体制、专业设置以及教材建设等,促进全区民族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已有民族中小学1900多所,在校学生约42万人。

    在发展教育事业的过程中,内蒙古注重优先重点发展民族教育,各级财政都设立了少数民族教育专项补助资金,确保民族教育专项资金足额拨付。同时,全区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投入,逐步解决民族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行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政策资助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

    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安排民族教育专项补助经费300万元,安排接受蒙古语文授课的高中生升入区内高校学生减免学费补助经费1000万元,并按年度安排了民族文字教材补助专项经费。在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全区条件较好的旗县少数民族住校生助学金补助达到了每月150元,高中阶段接受蒙古语文授课的民族学生毕业后升入区内高等院校,可以继续享受减收学费的待遇。(完)  

 
 
 相关链接
· “十一五”期间青海将为民族教育投入14亿余元
· 民族教育
· 民族教育发展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