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高考招生政策作重大调整:先看分数 后看志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人民日报

    浙江省对高校招生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投档原则由往年的“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调整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具体地讲,就是普通高考生可以在本科各批次(一至三批)中分别填报A、B、C等3个平行院校志愿,在高职高专批次(第四批)中可填报A、B、C、D、E等5个平行院校志愿。录取时,首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对考生按所填报的从A院校到C(或E)院校的顺序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专家分析,这相当于考生一次选择了3个或5个第一志愿,有利减少高分考生落榜情况以及生源 “撞车”或“断档”现象,提高考生录取率。专家也提醒,这样也并不能完全化解志愿填报风险,考生还需慎重。(袁亚平)

 
 
 相关链接
· 河南:高招期间考生拨打高考特服号不掏长途费
·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警惕高考虚假宣传
· 华中师大:师范专业90%以上在中西部地区招生
· 吉林:高考体育专业考试4月30日起进行
· 海南为防堵“高考移民”将公示特殊资格考生名单
· 河南省将实行严格的高考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