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在香山谒祭孙中山衣冠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茆雷磊)以已故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辜振甫先生遗孀辜严倬云女士为团长的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17日赴北京香山谒祭了孙中山衣冠冢,并参观了宋庆龄故居。

    访问团一行17日上午来到位于香山碧云寺的孙中山纪念堂,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和花圈。在辜严倬云的率领下,访问团所有成员恭敬地向中山先生三鞠躬。整个谒祭过程中,访问团成员认真地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有的还认真地作了笔记。

    “孙中山先生推翻满清,爱国之心,人所共仰,”辜严倬云表示:“中山先生提倡女权,因此我们广大妇女对他更加尊敬。”

    中华妇联总会委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的夫人戴美玉说:“作为客家人,我们最崇拜的就是孙中山先生,因为他就是客家人。在台湾,客家人搞大型聚会,肯定要先祭拜中山先生。”她还表示,客家人非常能干,但在台湾却是弱势,希望台湾社会能族群融合,不要人为分裂。

    中华妇联总会是台湾有很大影响力的妇女组织。该会在台湾的每个县市都有分会,每个乡镇市都有支会,向妇女、儿童及社会贫苦弱势者提供救助和服务。此次该会应全国妇联之邀来大陆访问,辜严倬云表示:“两岸最具代表性的妇女团体的正式会面,开启了两岸妇女交流接触的新局面。”

    10多年前,辜严倬云曾与辜振甫先生一起到过北京。此次故地重游,又见证了北京的巨大变化。她说:“北京的伟大,让我深深感到中国的伟大!”

 
 
 相关链接
· 顾秀莲16日在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 陈云林在北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