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表明:我国18岁以下聋哑青少年约有182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亚杰 卫敏丽)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杨洋日前介绍说,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最新数据,我国18岁以下的聋哑青少年约有182万人,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

    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残疾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得到加强,残疾青少年权益保障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自身素质显著提高。

    “但由于生理等各方面的原因,一些聋哑青少年获取信息的途径少,受教育程度不高,就业困难,交往范围小,以致被人诱骗和胁迫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在给自身带来痛苦经历的同时,也给家庭、社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带来了消极影响,损害了聋哑人的声誉。”杨洋说。

    杨洋建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解决聋哑人在教育、就业、维权、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严厉打击强迫、诱骗、拐骗聋哑青少年犯罪的不法分子;开展法制宣传;发展特殊教育;加强对聋哑青少年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

    同时,“加大安置聋哑人就业工作力度,使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通过正当途径自食其力,成为有益于社会的劳动者。”杨洋说。  

 
 
 相关链接
· 邓朴方:将聋哑青少年特殊教育纳入国家教育规划
· 苏州盲聋哑学校教师为基层义务教手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