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少年法制建设计划"推动完善聋哑青少年的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亚杰 卫敏丽)今年5月20日是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共青团中央积极推进“青少年法制建设计划”,推动完善聋哑青少年保护的有关法律和政策。

    据了解,各级团组织抓住当前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的有利契机,推动制定强化聋哑青少年监护责任、促进聋哑青少年受教育和就业等有关法律和政策,为维护聋哑青少年权益提供法律保障。同时,把保护聋哑青少年作为当前实施“未成年人保护行动”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保护聋哑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加强对聋哑青少年的自护教育,推动并联合相关部门为聋哑青少年提供应有的公共服务,把法律和政策对聋哑青少年的保护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共青团组织十分重视维护弱势青少年包括聋哑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积极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如,各级团组织采取志愿者“一助一”和“多助一”等方式,积极开展聋哑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加强对有不良行为的聋哑青少年的帮教工作,为学习、就业和生活存在困难的聋哑青少年提供必要的服务,取得了新成效。  

 
 
 相关链接
· 沈阳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义务助残
· 回良玉在全国助残日前夕考察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
· 上海开展一系列“助残周”残疾人优惠服务活动
· 第三次全国自强模范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