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交会”台湾县市展区“认识台湾从这里开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5月20日电(记者胡苏)海上桃花源马祖、滨海风情画苗栗、日月潭故乡南投……一串串动人的名字,连着海峡对岸那座美丽的海岛;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拉近了两岸同胞的心。

    正在福州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台中5县市及台北县、金门、马祖、澎湖集体亮相,将一个鲜活、迷人的台湾带到大陆乡亲的面前。

    “认识台湾,从这里开始!”彰化县工商策进会副总干事林融圣手捧彰化风光旅游图,带领前来参观的宾客,开始了一次地图上的旅行。

    “彰化北边是美丽的鹿港小镇,西部有数不清的花卉公园和农场,这里还是自行车的王国。你们知道马英九骑自行车环台湾行吗?他的‘坐骑’可是产自彰化哦!”林融圣说。

    在南投县展区,闻名世界的日月潭无需再做介绍。湖水、积雪、奇峰、云瀑、日出、林海,来自河北、湖南等地的客商已经开始向南投的旅行商咨询游览日月潭的旅游线路。

    “金门三宝”:菜刀、贡糖、高粱酒。空气中浓浓的酒香把福州的林阿伯引到了金门县展区。阿伯拿起展台上的一把菜刀,手指轻轻一抹刀刃:“嗬,还真快呢”!

    首次组团参展海交会的台北县参展团召集者、台北县工商展览中心董事长陈华卿说,短短一个月时间,我们就完成了从招商、组展到成行的整个过程,这次来了24家企业,相信明年能翻一倍。

    “两岸同胞一样的脸庞,一样的语言,一样的笑容;而新奇的台湾景色、风情,又是那么让人心驰神往。”来自江西的游客刘世金说。 

 
 
 相关链接
· 台湾水果登陆福建两周年 进口量累计逾2000吨
·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对北京大学进行访问
· 台湾水果登陆福建省两周年 进口量累计2007.8吨
·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在香山谒祭孙中山衣冠冢
· 台湾旅游业者积极筹备迎接大陆游客来台湾旅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