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网通推广家庭绿色上网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网络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冯晓芳)通过技术保障、父子账号、终端过滤等方式,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从5月起,全面推广家庭绿色上网,为用户尤其是青少年用户营造健康网络空间。

    记者23日从中国网通了解到,今年将面向家庭学生用户推广的父子帐号,对两个账号中学生使用的账号上网权限有部分约定;组织推广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帮助终端用户阻断有害信息;加大绿色上网宣传,规范与此相关的合同文本和业务流程。

    中国网通还将从源头依法净化网络空间。据中国网通副总裁朱立军介绍,今年将完善网络接入管理流程,对接入主体资质及信息服务项目进行严格审核、登记,切实做到“先许可、备案后接入”、“违法不良内容不得接入”。

    据了解,中国网通目前已开始对接入其网络的下一级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的资质逐一排查,对未取得许可证却擅自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主机等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清理。

 
 
 相关链接
· 西安启动绿色网络大讲堂 专家呼吁实现绿色上网
· 文化部副部长主持会议部署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工作
· 上海:网络监督规范用工 职工可上网查询劳动合同
· "绿色网络联盟"成立 引导网民创造有价值的信息
· 新闻办等8部门联合主办的“网络音乐盛典”启动
· 海南省公布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有害信息举报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