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多渠道筹集1万亿元用于汶川灾后恢复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江国成、周丹丹)据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14日介绍,我国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约1万亿元资金,用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约1万亿元资金中,中央财政资金只占其中一部分,主要发挥引导作用。大部分资金要充分发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包括地方财政、对口支援、社会募集、资本市场融资、国内银行贷款、国际组织贷款、城乡居民自有和自筹资金、企业自有和自筹资金、创新融资以及其他等多种渠道筹措,为恢复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

    这位负责人表示,恢复重建范围广、任务重,资金总需求是根据规划确定的目标和包括城乡住房、城镇建设、农村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重建、防灾减灾、生态环境、精神家园等方面恢复重建任务测算出来的。

    8月12日,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组向国内外公布《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国务院就决定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工作,专门成立了灾后重建规划组。规划组成立以来,数十次深入灾区开展实地调研,倾听灾区群众的心声,了解地方政府的想法,听取各界专家的建议。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数百位专家,经过调查研究和评估论证,完成了《汶川地震灾害范围评估结果》、《汶川地震灾害损失汇总与评估报告》、《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报告》。

 
 
 相关链接
· 四川金融支持灾后重建全年贷款增加有望超2000亿
· 四部门发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服务措施意见
· 四川省大规模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全面展开
· 水利部简化地震灾后重建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程序
· 陕南灾后重建进展顺利 受灾群众安置点秩序井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