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文物局授予中国航空博物馆为国家首批一级博物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王东明、吴德超)国家文物局2日在北京正式授予中国航空博物馆为国家首批一级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隶属于空军,成立于1986年,1989年正式向社会开放。在占地72万平方米的博物馆中,馆藏各类飞机已达120个型号271架,还藏有地空导弹等武器装备样品和航空文物1.3万件,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博物馆。所有藏品中,共有国家一级文物47件,二级文物52件。

    国家一级博物馆是我国博物馆的最高等级。在此之前,中国航空博物馆先后被中宣部、科技部等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国防和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被北京市确定为2008年奥运会主要参观景区。

    据中国航空博物馆馆长齐贤德介绍,中国航空博物馆下一步计划采集歼-10等国产三代机以及水轰五、幻影Ⅲ等国内外有代表性的样品,逐步形成飞机样品展示研究的系列化;计划在2015年前,对现有馆区进行全面改造,届时飞机最大收藏量可达800架,其他装备、文物收藏量可达4万件;筹建中国航空数字博物馆,将我国悠久的航空航天文化和空军建设的光辉历程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展示。

 
 
 相关链接
· 旅游局批准中国航空博物馆等33家景区为4A级景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