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竺:从三个方面完善医疗服务准入管理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19日电(记者 周婷玉、杨跃萍)“要制订完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疗技术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并确保贯彻实施到位,加强准入管理体系建设。”卫生部部长陈竺19日在2009年全国医政工作会上说。

    他指出,在机构准入方面,要落实各个医疗机构的功能和任务,保证医疗机构的基本设备设施条件和人员配备,人才结构和人员资质以及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能够满足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需要。

    在人员准入方面,除贯彻实施执业医师法和护士条例,做好医师护士的准入管理外,还要研究建立其它医技、药剂人员的准入制度,保证每一个进入医疗机构为患者服务的卫生技术人员都经过了严格考核,具备所需的医疗服务技能。

    在技术准入方面,要建立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的准入和管理制度。陈竺说,医疗技术是双刃剑,具有两面性,科学合理使用才能保证医疗安全,造福人民群众。否则,无论是不成熟医疗技术应用于临床,还是成熟技术的滥用、乱用,都会对患者造成伤害。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加强医疗服务监管工作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 高强:建设一支专业水平较高的医疗服务监管队伍
· 卫生部副部长:医疗服务监管将从制度建设着手
· 辽宁志愿者在灾区提供眼科医疗服务
· 去年全国查处1001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违法案件
· 高强:医改方案对基层医疗服务建设支持力度空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