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厦门5日迎来两岸直接“三通”后最大台湾进香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4月5日电(记者项开来)5日上午,4艘台湾屏东籍渔船载着163名岛内香客抵达福建厦门大嶝台轮码头,随船而至的还有4顶大神轿和11尊神像。这是两岸直接“三通”后,厦门迎来的规模最大的台湾进香团。

    据悉,该进香团是于4日自屏东港出发的,经过20个小时的海上航行后抵达厦门。这些香客和神像预计在厦门停留6天,将参加在厦门马巷池王宫进行的谒祖进香活动。

    来自屏东县新园乡的活动组织方介绍,台湾本岛每年都有大批香客到厦门马巷池王宫进香。而以往须转道香港,耗时费力且路途开销较大,神轿、神像运送不方便,无法组织大规模的进香活动。去年12月两岸实现直接“三通”,为台湾同胞到大陆谒祖进香提供了方便。

    厦门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相关口岸部门当日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来港台轮划分了专门的停泊区域,并派出船舶进行引航。各部门在半小时内为台轮办理了通关手续,确保谒祖进香活动能按期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 厦门市公安局27日推出台湾居民签注自助受理服务
· 台湾水果热销厦门春节市场
· 厦门检验检疫局:1月台湾水果登陆厦门口岸超百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