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红基会计划确定100家医院救治贫困肿瘤患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崔静)记者8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中国红基会“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简称“温暖中国行动”)计划于今年内确定100家定点医院,为贫困肿瘤患者提供救治机会。

    每年四月的第三周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8日,“温暖中国行动”在北京崇文区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一场肿瘤治疗与康复报告会,向近千名癌症患者介绍癌症医疗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并分享癌症患者的抗癌之路。

    中国红基会“温暖中国行动”项目办主任齐中祥表示,“温暖中国行动”启动2年多以来,已经在全国确立了近80家定点救治医院,动员了超过1000名专业医务工作者致力于贫困癌症患者的救治事业,累计为贫困癌症患者提供了5000多人次的救治机会。

    他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温暖中国行动”计划2009年底在全国确立100家定点救治医院,初步建立遍布全国的救治网络,并力争从现在起,用3年时间动员1000家企业响应这一公益行动,最终实现每年救治10000名贫困癌症患者的目标。

    齐中祥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关注癌症患者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关爱和帮助。

    “温暖中国行动”是中国红基会2006年10月推出的一个救助贫困家庭肿瘤患者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向设定在贫困地区的定点医疗机构转赠高科技肿瘤治疗设备,为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肿瘤患者提供免费救治。

 
 
 相关链接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宣布再资助30名贫困失聪患儿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投入1亿元援助成都灾后重建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地震灾区的重症肌无力患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