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同意撤销上海市南汇区 将其并入浦东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6日电(记者 俞丽虹 季明)6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务院已于近日批复上海市《关于撤销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销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入上海市浦东新区。

    陈启伟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南汇区部分划入浦东新区,单独成立临港新区的说法是错误的。”

    陈启伟表示,国务院批复要求,此次上海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原上海市浦东新区面积为532.7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为194.29万,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为3150.99亿元。原南汇区面积为677.6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为74.31万,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为548.03亿元。

    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浦东新区,面积将达到1210.4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将达到268.6万。

 
 
 相关链接
· 上海浦东将发放9亿元旅游消费券 为世博会预热
· 上海浦东开启"世博密码" 四组数字对应四大行动
· 上海浦东尝试政府购买教育服务推进均衡优质发展
· “浦东改革路线图”——在改革创新中赢得新优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