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汽车市场整体回暖 4月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来源:人民日报

    继上月创出新高之后,4月我国汽车产销最高纪录再次被刷新,并且连续4个月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极大地提振了消费者信心,国内车市已由低迷开始转向全面回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5月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4月,我国汽车销售115.31万辆,同比增长24.97%。其中,乘用车销售83.10万辆,同比增长37.37%;商用车销售32.21万辆,同比增长1.38%。

    今年前4个月,我国累计销售汽车383.19万辆,同比增长9.43%。其中,乘用车销售282.67万辆,同比增长15.09%,较一季度增幅扩大7个百分点。其中,占汽车销售总量52%的受惠于车购税政策利好的车型产销继续保持增长,中高档轿车也出现回暖迹象。商用车降幅也进一步缩小,1—4月累计销售100.52万辆,同比下降3.86%,较一季度降幅收窄2.27个百分点。(记者 王政)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三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
· 中国一汽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成都轿车建设项目奠基
· 浙江省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正式启动
· 国家质检总局:2008年共接到有效汽车投诉2933例
· 四部门关于做好汽车摩托车下乡有关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