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彭州市将启动城镇住房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0日电(记者陈春园 刘海)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彭州市将在5月份全面启动灾后城镇住房重建工作,力争今年底基本完成预定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全面推进。

    彭州市共有城镇住房66591套,“5·12”地震发生后,经房屋安全应急评估与安全鉴定,确定受灾住房达50631套,其中倒塌4237套,严重损坏21526套。经意愿调查,全市将维修加固住房35031套,重建住房15600套。

    为了确保重建工作顺利进行,彭州市将在6月底全面完成补助资金发放工作。目前,该市已发放维修加固补助资金1525户共610万元。针对住房灭失等原因导致受灾户无法申请补助资金的问题,彭州市采取个人申请、议事会评议公示、社区、镇政府证明的办法予以解决。

    目前,全市原址重建开工559户,其中46户已完工,安居住房、廉租住房的方案设计、融资贷款、工程招标及征地拆迁等工作也即将启动。 

 
 
 相关链接
· 至4月30日 甘肃地震灾区农户住房重建竣工逾六成
· 图表:川甘陕灾后农村住房重建已开工95.7%
· 甘肃地震灾区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将于2010年完
· 陇南地震灾区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开始 2010年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