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最大石油炼化一体化工程全面进入预试车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1日电(记者熊聪茹)我国最大的石油炼化一体化工程——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核心设备日前试车成功,这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预试车阶段。

    负责工程建设的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介绍,乙烯裂解气压缩机是百万吨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其试车主要是试验设备的状态检测系统、控制系统和停车保护系统,全面检查设备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质量,并为后续设备联动试车、系统吹扫奠定基础。

    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独山子石化及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乙烯装置总包方寰球工程公司、监理方齐鲁公司和各施工方,与设备与技术提供方林德公司、西门子公司密切合作,制定了严密的试车方案,多方积极协作,确保了压缩机一次试车成功。

    西门子公司机械工程师卡特罗参与了压缩机安装、调试和试车的全过程。他说,中方建设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团结协作精神为设备试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压缩机的安装和试车体现出极高的质量和效率。

    备受瞩目的独山子“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是中国石油迄今为止在下游投资最高、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工程,也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能源合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300亿元。该工程建在“油城”克拉玛依以南150公里的独山子区,那里是中哈原油管道的终点,来自克拉玛依油田和邻国哈萨克斯坦的原油将为这个大型炼化项目提供充足的加工原料。

    工程建成后,独山子石化分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将超过400亿元,我国能源大动脉上将崛起又一座国家级的石油化工重镇。

 
 
 相关链接
· 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有利成品油定价机制走向市场化
· 中国石油能量优化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
·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计划建造国内最大的石油储罐群
· 中石油收购哈最大民营油气勘探公司确定交易对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