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计划推出六项举措关爱残疾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菲)记者14日从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以“便捷服务 信息助残”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继2008年北京残奥会推出系列助残业务和服务之后,又将推出六项举措关爱残疾人。

    --提供特色信息产品“爱心快报”。“爱心快报”是为残疾人量身定制的可看可听的资讯类产品,可以为残疾人提供生活、娱乐、就业等各种资讯。今年,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计划为北京市6000名残疾人志愿服务者及聋人协会等单位免费提供爱心快报产品。

    --提供特色贴心服务,并将今年的5月份定为助残关爱月。

    --赠送总价值近40万元的爱心充值卡。

    --发送助残公益短信。借全国助残日之际,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面向北京市移动客户发送“5·17全国助残日公益短信”,并将在今后与残疾人相关的几个重要节日发送公益短信。

    --搭建残疾人宣传和互动沟通平台。

    --宣传励志电影,提供精神支持。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配合中残联,通过手机报、彩铃等各种形式对讲述残疾人故事的电影《绽放》进行宣传推广。

    据介绍,六项举措已在4月份陆续展开,从物质到精神,全面关爱残疾人,让信息技术成为视力残疾人士的“眼睛”,肢体残疾人士的“四肢”,听力残疾人士的“耳朵”,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相关链接
· 中国移动将投资200亿元在江西建设“无线城市”
· 中国移动未来三年投入700亿元建设农村信息市场
· 中国移动累计投195亿元使6万个偏远村庄用上手机
· 奚国华出席中国移动2009年工作会议 提出3点希望
· 中国移动成为第11届全运会唯一移动通信合作伙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