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余位政要专家共同探讨中欧文化产业合作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5月15日电(记者璩静、彭勇)中欧文化产业论坛15日在深圳召开,来自文化部、商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以及欧盟各国文化机构的200余位政要和文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欧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与会者纷纷表示,中国和欧盟各成员国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良好”。

    作为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主会场之一,本次中欧文化产业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对话,共谋发展”,话题涵盖中欧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文化共性、共同利益等等。

    文化部部长蔡武表示,中国的文化产业从探索、起步、培育的初级阶段,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新局面,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他表示,中国和欧洲各国都有着灿烂的文明,双方开展文化交流的原动力和合作互补性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欧盟的文化合作日趋活跃、稳步发展。

    欧盟教育文化总司总司长奥蒂尔·坎坦也认为,近年来,欧盟经济增长方式逐渐由传统工业拉动型转向由创意驱动的新经济,一个较为全面的文化发展框架也逐渐形成。“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动漫产业的大发展,吸引了世界关注的目光,中欧创意文化合作‘大有可为’。”她说。

 
 
 相关链接
· 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重申反对保护主义
· 新华国际时评:中欧经贸共识提振信心 影响深远
·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闭幕 取得五点重要共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