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行5000万元贷款支持流感防控医疗物资生产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记者26日从中国银行获悉,流感防控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河南飘安集团日前获中行发放5000万元短期流资贷款,解决原材料采购中面临的资金难题。

    始建于1989年的飘安集团是国内最大医用耗材生产企业,我国援助墨西哥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医疗物资中有其生产的各类产品。

    随着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这家医用耗材企业生产压力加大。据飘安集团负责人介绍,自4月27日至5月3日,飘安集团已接到来自美、日等国的客户订单100多份,涉及口罩17亿余只,防护服150多万套。

    订单不断增加,给飘安集团的原材料采购造成资金困难。据介绍,由于订单中相当一部分来自疾控中心和医院等单位,这些客户一般采用货到付款的结算方式,使飘安集团垫付资金较多,资金回笼慢,后续生产遇到资金瓶颈。

    紧急时刻,中行打破惯例,简化授信审批流程,力争最快速度完成贷款发放。  

 
 
 相关链接
· 日本关西企业采取措施强化防控甲型H1N1流感对策
· 防控猪流感:我国医药企业加大应急药物生产储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