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北车与鞍钢集团签署协议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齐中熙、王晶)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和鞍钢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鞍钢承诺保证北车生产所需钢材的供应,在钢材价格上给予北车优惠;北车则保证鞍钢产品在北车所属企业内的整体优势和最大份额。

    北车集团总经理崔殿国12日表示,中国北车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鞍钢集团是我国钢铁工业的排头兵,中国北车与鞍钢的战略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是实现优势互补,规避风险,发展双赢的组合。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规定,双方将在信息共享、技术开发、应用及商务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双方同意授权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执行合作协议。

    据悉,北车与鞍钢将建立与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匹配的、多层次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双方的生产经营风险。双方将在市场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共享市场研究成果。在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继续加强和扩大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方面的技术合作,鞍钢将积极为北车研发适用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钢材,北车将积极配合鞍钢新品种钢材的试用。

 
 
 相关链接
· 中国北车联手河北省政府打造唐山中国动车基地
· 中国北车500台和谐3型电力机车成铁路运输新主力
· 中国北车齐装备公司走出增产节水的循环发展之路
· 中国北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 08年申请专利805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