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碳纤维厂于14日正式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14日电(记者褚晓亮)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碳纤维厂14日正式揭牌,我国第一个碳纤维生产基地由此建成并投入生产。这标志着我国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实现了新的突破。

    碳纤维是重要的新材料,具有比重小、强度高、耐高温等特点,应用领域广泛。长期以来,国外公司一直对碳纤维产品、技术以及装备实施封锁。

    为开发自主的碳纤维生产技术,从20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吉林石化公司几代科技人员经过四次技术攻关,终于在2004年解决了关键生产技术瓶颈,碳纤维主要性能指标达到日本T300的碳纤维产品水平。

    2008年3月,吉林石化公司百吨级碳纤维项目正式立项,6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全面建成投产,并实现稳定运行,生产出了合格的高性能碳纤维产品。

 
 
 相关链接
· 中国石油能量优化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
· 中国石油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近日在大连揭牌
· 中国石油与湖南省在长沙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石油辽河油田偏心注水井新型测调技术应用成功
· 中国石油与中交股份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