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化宣布将以72.4亿美元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安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4日宣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已与总部位于瑞士的Addax石油公司达成现金收购协议,以每股52.80加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全部股份。

    据了解,中石化收购总价为82.7亿加元,相当于72.4亿美元。

    中石化称,这笔收购交易已经获得Addax石油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但该协议的最终完成还须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作为一家跨国油气勘探开发公司,Addax石油公司在西非和中东拥有油气资产。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石油探明储量为5.36亿桶,平均日产原油14万桶,年原油产量达700万吨。

    中石化表示,收购Addax石油公司将有利于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实现其战略目标,并加强其在西非和伊拉克地区的业务。该公司良好的深水石油勘探潜力将为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

    中石化同时表示,收购完成后,将继续保留Addax石油公司原有的管理团队和员工。

    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中石化统一行使上下游对外投资合作和对海外项目实行统一经营管理,是中石化从事上下游海外投资与经营的唯一专业化公司。其海外油气勘探开发项目遍布非洲、中亚、中东、俄罗斯、美洲、南亚的20多个国家,已初步形成了海外油气生产合作的战略布局。

 
 
 相关链接
· 中石油、中石化回应:两公司并未停止成品油批发
· 中石油大港油田中石化天津公司签天然气买卖合同
· 中石化去年净利润下滑近五成 一季度预计增50%
· 中石化:预计一季度公司整体经济效益好于预期
· 中石化公司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原油进口合同
· 中石化集团公司节日期间生产运行平稳无事故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