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华中电网在今夏首轮高温中用电负荷三度创出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27日电(记者 戴劲松)记者从华中电网公司获悉,受持续高温气候影响,华中电网所辖6省市的用电负荷迅速增长,6月25日已第三度攀上新高,达8311万千瓦。

    据介绍,华中电网所辖区域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等省市,此前两次用电负荷新高分别为6月19日的8158万千瓦、6月24日的8197万千瓦。

    业内专家称,此轮用电负荷攀升是今年入夏以来用电高峰对华中电网的首次冲击。由于今年用电高峰出现的时间比往年提前,用电负荷在刚进入迎峰度夏保电期时就创出历史新高,且来势迅猛,仅一周时间全网负荷就由6600万千瓦上升到8000多万千瓦,增幅达20%。

    目前,华中电网公司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提前部署到位,主网运行平稳,尚未出现拉闸限电现象。

 
 
 相关链接
· 河南省电网创负荷新高 电力部门全力保可靠供电
· 山东电网09年将实现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并略有盈余
· 陕西:全面推行“环境友好型”“绿色电网”建设
· 南方电网总承包老挝沙耶武里省农村电气化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