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公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卫敏丽)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7日向全社会公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收支及使用情况。公示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4月30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接收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共计42394360.18元,其中资金37606539.17元,物资折款4787821.01元。

    公示数据还显示,在所接收的捐款总额中,约有66.31%来自海外企业捐款。目前已拨付和分配的款物36464978.06元,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立项待执行的资金5929382.12元,这笔资金是应捐赠者要求计划在灾区建立100个社区康复点。接收物资已全部抵运地震灾区。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公示了基金会接收捐赠款物明细、捐赠资金支出明细和接收捐赠物资及基金会购置物资资助明细等。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抗震救灾专项资金开立银行专用账户,本着“救灾所需”和“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原则进行分配,保证专款专用,坚持公开、透明、高效、廉洁,基金会未提任何工作经费。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捐赠人的捐款使用情况公示社会,是基金会的职责,基金会将遵循“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加强监督”的原则,做到专账核算,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保证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不被挪用,并由审计机构进行专项审计,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取得明显成效
· 民政部公告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及使用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