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铝业与云南煤化工集团结盟互供煤炭和氧化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7月16日电(记者 浦超)记者从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日前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稳固、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铝业每年将向云南煤化集团供应其所需氧化铝,而云南煤化集团将向中国铝业下属广西分公司保障供应锅炉煤。

    据了解,中国铝业下属广西分公司氧化铝年产量达到180万吨,每年电解铝生产规模达到15万吨,同时每年需要动力煤180万吨,无烟煤50万吨。云南煤化集团是云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10户省属大集团企业之一,煤电铝是其重要发展项目,2010年将形成40万吨电解铝生产能力。云南煤化集团的煤炭采选业务主要由旗下东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目前东源煤业在云南省内所辖的一平浪、后所、羊场、田坝、恩洪、可保、圭山等7大煤矿均是云南最重要的产煤区。

    根据协议,中国铝业每年将从云南煤化集团采购相当规模的锅炉煤以供应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之需。云南煤化集团承诺把中国铝业作为最大的氧化铝供应商,电解铝板块所需的氧化铝绝大部分甚至全部将向中国铝业采购,中国铝业承诺在优质价格的前提下确保氧化铝长期稳定供应给云南煤化集团。

 
 
 相关链接
· 中铝公司开发新型结构铝电解槽技术破解世界难题
· 中铝公司开展企业管理对标活动 增强核心竞争力
· 中铝公司近日签署协议完成入股力拓项目融资安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