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24日举行测试抗禽流感应变能力演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24日举行测试抗禽流感应变能力演习,以确保香港有需要时在本地农场进行家禽销毁行动时具备足够应变能力。

    这一定名为“洋紫荆”的演习提供了一个模拟环境,让参演人员熟悉禽流感袭来时的相关准备程序,以及在相关行动中所须执行的生物安全措施。

    特区政府渔护署发言人说,这次演习主要检视要执行相关行动时整体的实地准备工作,以及有关人员执行生物安全措施的情况,例如穿卸保护衣物的程序,和正确消毒及处理家禽尸体的方法。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渔护署设立了地区指挥中心及两个模拟农场,让参与演习的人员模拟执行各项前线工作,包括调配人员和物资、在模拟农场内设置不同工作区域,以及练习在进出农场时所须执行的个人生物安全措施。

    香港特区有关方面约100人参加了演习。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各级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控禽流感疫情
· 重庆市:四部门将开展防控高致病禽流感专项整治
·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被扑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