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总产量有望创近8年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7月26日,全国早稻已收获791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9%。从各地农情调度汇总情况看,今年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预计全国早稻面积8800多万亩,扭转了前3年连续下滑的势头,比上年增加300万亩左右;亩产比上年增加5公斤左右,创历史最高水平;预计总产量660亿斤左右,有望创近8年最高水平。优质品种面积占77%,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

    此外,由于国家提高了早稻最低收购价,市场价格稳定,加之化肥等农资价格稳中有降,预计今年早稻种植效益比上年有所提高,扭转了近年来早稻种植效益连续下滑的势头。

    另据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夏粮总产量达到2467亿斤,比上年增产52亿斤,增长2.2%,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连续6年增产。(张意轩) 

 
 
 相关链接
· 江西早稻有望“六连增” 农民每亩纯收益将增60元
· 安徽预计早稻总产150万吨
· 农业部启动水稻跨区机收并部署早稻抢收晚稻栽播
·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湖南见成效 早稻增产1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