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加拿大财长:支持中国在IMF获得实力相当的话语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李诗佳 侯丽军)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12日表示,加拿大支持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与其经济实力相当的话语权。

    “我们长期以来的一个立场是,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当获得与其经济实力相当的话语权,”弗莱厄蒂在加拿大金融高层论坛上说。

    他还表示欢迎中国成为新扩大的金融稳定委员会的成员,同时期望中国一如既往在国际金融机构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弗莱厄蒂表示,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加“两国都站在最前沿”,两国的金融体系依旧很有活力。中加有着共同的利益,应携手合作,为维护开放的贸易与全球金融稳定做出贡献。

    他表示,加拿大一直致力于平衡预算收支,财政状况良好,金融监管体系严格有序,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有优势。明年加拿大将担任八国集团主席国,将承担自己的责任,为世界早日走出经济危机做出努力。

    谈到两国关系,弗莱厄蒂表示,尽管中加之间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两国之间的交流却由来已久。在过去一个世纪里,有大约100万中国人移民到加拿大,为当地发展做出了贡献。如今,中国是加拿大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其环太平洋地区的经济伙伴,中加两国应该继续加强合作。

    弗莱厄蒂8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访问,目的是为了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界广泛交流,促进中加经贸合作。

    12日的加拿大金融高层论坛是此次弗莱厄蒂访华的重要日程。随同他一起参加论坛的还有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加拿大金融监管局局长朱莉·迪克森等加方要人。

    论坛由加拿大驻华使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加中贸易理事会联合举办。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以及200多位中加政府、经贸界人士参加了论坛。

 
 
 相关链接
· 驻秘鲁 加拿大 泰国使馆举行招待会庆建军82周年
· 李家祥会见加拿大交通、基础设施及社区部部长
· 魏传忠率中国质检代表团成功访问阿根廷、加拿大
· 李盛霖会见加拿大交通、基础建设和社区事务部长
· 卫生部部长陈竺率卫生部代表团出访加拿大和法国
· 杨洁篪与加拿大外长坎农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