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美签署急救心肺复苏合作协议推动医学救援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周婷玉、李宁)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与美国心脏协会近日在北京签署了急救、心肺复苏合作协议,以推动我国医学救援事业的发展。

    同时,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浩还被授予美国心脏协会顾问殊荣,以表彰他在该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

    协议内容包括开展国际认可的培训项目、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和评估方法,合作开发和发布相互认可的培训项目,帮助中国制定心肺复苏指南等。据介绍,美国心脏协会将主持制定2010年新的心肺复苏国际指南,该指南将吸取世界各国的经验、实践和理论,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将以该指南为基础,制定、修改本国的急救指南。

    近年来,我国在急救、心肺复苏和灾害医学事业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国际同行业界的肯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医学救援的学术活动、科学研究、宣传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 我国首次大规模军地联合医学救援演习将举行
· 首次大规模军地联合医学救援演习将在宁夏举行
· 自然灾害医学救援国际研讨会于4月3日在成都召开
· 卫生部:我国将完善应对巨灾的医学救援机制
· 卫生部:我国将完善和提高应对巨灾医学救援机制
· 粟永萍代表建议:提高抢险救灾医学救援工作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