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1955,实行军衔制 换装大阅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0月1日,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届时,一场隆重盛大的阅兵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60年,人民军队与共和国一起成长,风雨同行。6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米加步枪的“多国造”,逐渐迈入正规化、现代化的时代。60年,国庆典礼上的阅兵式、分列式见证了中国军人容姿和军事装备的变迁。今天,当我们推开中国照片档案馆的大门,翻开历史的书签,回首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13次国庆阅兵式,每一个瞬间都足以成为记忆的经典。

    1955年国庆阅兵是人民解放军实行军衔制后的首次阅兵。受阅部队指战员身穿55式军服,佩戴肩章、领章,军容严整地通过天安门广场。55式军服设置了礼服、常服、工作服3个系列,军官佩戴军衔肩章、兵种勤务符号领章和帽徽;士兵佩戴帽徽和军衔领章;男军官夏季戴大檐帽,女军官戴无檐帽,陆、空军士兵戴船形帽。

    受浓云影响,受阅飞机延迟原定起飞时间,后与群众游行队伍同时通过天安门广场。

    图为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检阅。新华社记者 齐观山 摄(资料照片)

    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穿着新式军装,以严整的阵容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袁苓摄(资料照片)

    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身着新式军装从天安门广场通过。新华社记者邹健东摄(资料照片)

    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身着新式军装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邹健东摄(资料照片)

    图为身着新式军装接受检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伞兵部队。新华社记者章梅摄(资料照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受阅飞机到底有多少架
· 国庆大阅兵知识
· 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的阅兵总指挥是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