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770个县示范农技推广 中央安排每县经费10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农业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农业部、财政部日前共同启动实施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以推进各地加快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步伐。

    据介绍,今年这一项目将在全国770个县实施,中央财政安排资金7.7亿元,每个示范县安排农技推广工作经费100万元。项目资金将主要用于农技人员下乡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费用、农业科技示范户的物化技术补助、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补助、聘请专家费用、农技人员和新型农民培训费用、技术资料印刷和制度建设、工作考评等费用。

    又电 农业部9月15日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施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中央财政第二批3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效用,满足秋冬季农业生产和农民购机用机需求。(记者陈仁泽)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做好中央财政第二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
· 农业部:加快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
· 农业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秋冬种测土配方指导服务
· 农业部召开会议组织实施外来入侵水花生灭除行动
· 农业部发出通知全面部署“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
· 农业部发布全国47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