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点燃星火——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在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金小茜)近年来,随着大学毕业生人数逐年增长,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问题也备受关注。28日,以“就业、创业”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素质和能力,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点燃星火——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此次活动坚持公益性的原则,将通过免费、有效、实用的短期培训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视野,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素质及能力,并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争取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提供样板。活动除了对参训学生进行“政策指导”“实践技能提升”等课程讲授外,还将联合百家企业提供就业、实习岗位,让大学生通过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表示,此次大型公益活动,将通过联合全国高校和热心公益的大中型企业,以“走入校园、开发潜能”“走入企业、岗位实践”的形式,帮助大学生确立自我的从业定位,并通过建立就业和创业训练营,参与合作企业的项目,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素质和能力。活动将持续、有序、健康地开展下去。

    本次活动首期将在北京联合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北京10所高校举办,计划培训大学生6000人次至1万人次。并在每所高校参与大学生中遴选50人至100人开展进一步的创业实践培训。第一期活动将于明年1月底结束,活动的第二期将逐步向全国有条件的城市推广。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国家一级社团。

 
 
 相关链接
· 李卫红:大学生思政工作形成深入创造性发展态势
· 教育部就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政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 辽宁:大学生当兵每学年补偿金额最高6000元
· 重庆将为艰苦边远乡镇定向培养紧缺专业大学生
· 河南省正式启动“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扶持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