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防总:西南五省区市实施新建调水工程4307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姚润丰)记者27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去年入秋以后,随着旱情持续发展,西南重旱区一些城市、乡镇、人口密集居住区水源不断减少,严重威胁城乡居民供水安全。旱区各级水利部门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抗旱骨干作用,实施和新建各类应急调水工程,补充供水水源。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目前,西南5省(区、市)共实施和新建应急调水工程4307处,累计调水量6000多万立方米,保障了210多万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大大减轻了干旱灾害对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的影响。

    云南省临沧市从百花箐水库引水,日增加市区供水8000立方米,保障了城区12万人的供水安全。红河州个旧市从乍甸水头龙潭日提水量1万立方米,保障了城区16万多人的供水安全。

    贵州省贵阳市先后从上游松柏山水库应急调水2000万立方米,确保了城区正常供水。遵义市紧急建设水柏渡水库应急调水工程,日供水量5万立方米,解决了市区南部40余万人供水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新建火幕水库应急供水工程,建设抽水管道1388米、供水管道10960米,为县城日供水9000立方水,保障了城区和周边地区7万多人的供水安全。

 
 
 相关链接
· 水利部门超前部署应急调水保障西南旱区用水安全
· 云南抗旱保春灌投入5300多万元 调水5亿多立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