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严禁美化烟盒”等被评为2009烟草控制十大新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9日   来源:科技日报

    2009年中国烟草控制十大新闻事件3月24日在北京揭晓。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专家提议严禁美化烟盒;上海世博会、十一届全运会终止并退还烟草企业巨额捐款;烟草企业冠名希望小学遭质疑等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控烟十大新闻事件。

    在控烟十大新闻中,“2011年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颇为引人注目。据全国吸烟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我国总吸烟率为35.8%、男性吸烟率为66%,而男性医务人员吸烟率为56.8%,医务工作者吸烟率高。卫生部妇社司副司长秦耕表示,根据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制定的《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到2010年,军地所有卫生行政部门和至少50%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建成无烟单位,2011年实现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机构全面禁烟。 (记者 王飞 李禾) 

 
 
 相关链接
· 2009年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项目实施方案已印发
· 卫生部召开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总结表彰会
· 陈竺会见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秘书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