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长:加强对审计权力的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张晓松)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安国29日表示,今年审计署将以防范廉政风险为目标,加强对审计权力和领导干部监督,加大对审计项目质量和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监督检查,对违反审计纪律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安国在29日召开的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将组织开展对6个省级审计机关和18个特派员办事处2009年度审计项目的质量检查工作,查找潜在质量风险;继续开展统一安排的重点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并结合进行审计质量检查;组织派驻各特派员办事处纪检组长对审计现场进行廉政监督检查。

    此外,地方审计机关也将深入一线对审计纪律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制度建设方面,安国表示,审计署将会同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制定颁发《违反审计法律法规行为处分暂行规定》,建立健全重大审计质量问题责任追究制,对内部管理、审计质量、审计纪律等方面履行职责不到位而发生的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去年,审计署派出4个检查组分别对12个省级和副省级地方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36个项目实施了详细检查;驻审计署监察局、直属机关纪委和驻各特派员办事处纪检组长分别组成20个检查组,对包括京沪高铁建设和西气东输工程在内的41个项目、5个审计组实施了审计现场廉政跟踪检查;对审计系统13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相关链接
· 郑杰代表:慈善捐款不能少审计、不公开、无监督
· 袁纯清要求加强对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审计监督
· 张世平:加强工会资产审计监督工作已刻不容缓
· 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将突出对民生领域的监督
· 甘肃省审计厅解读灾后重建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办法
· 浙江全面对政府主导性重大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