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网站免费提供技术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郑晓奕、何宗渝)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20日开通网站(www.cnvd.org.cn),向公众和互联网企业免费提供网络漏洞和补丁的信息及技术服务。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是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在2009年10月发起,联合国内信息安全漏洞研究机构及厂商、政府信息系统单位、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和软件厂商共同成立的国家级权威漏洞库共建共享组织。

    这个网站将为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和社会公众提供包括漏洞和补丁公告、漏洞和补丁信息检索、漏洞趋势统计分析在内的信息和技术服务。

    据该组织负责人介绍,半年来,这个平台共收集整理漏洞信息26605条,其中高危漏洞12607个;验证可利用远程攻击代码2456个;发布重大漏洞公告6期,有效发挥了预警作用。

 
 
 相关链接
· 中央军委印发《意见》加强军队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 水利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基本技术要求通过审查
· 发展改革委决定组织实施2010年信息安全专项
· 电监会获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先进单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