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29日电(记者李忠将、王橙澄)贵州省以网吧、互联网和校园周边环境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过滤互联网不良信息,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记者从贵州省委宣传部网络处了解到,贵州省把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黑网吧作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重中之重,成立了全省网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级文化、公安、工商、通信管理等部门协同作战,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登记不规范(不落实)、超时经营、黑网吧等违规违法行为,对中小学校园周边不足200米范围内的网吧、电子游戏室进行清查,严厉打击网吧超时经营行为。

    同时,贵州省开展文明网络进校园活动,向社会发布“保护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倡议书”,向中小学校捐赠了1.6万套绿色上网软件,向未成年人家庭免费发放5000套绿色上网软件,并将绿色上网软件放在省内网站上供免费下载,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文明上网。

    贵州省还狠抓上网实名登记制度,相继完成了网吧实名系统的升级并制定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聘请网吧监督员工作的通知》,聘请网吧监督员2769人。

    在网吧整治行动中,贵州省创新实施“六个结合”,即: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部门行动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普遍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责任区自查与市县区交叉检查相结合,做到统一部署,条块联动,整体推进,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贵阳市对辖区网吧实施了“红牌”“绿牌”管理制度,对守法经营的网吧挂规范经营的“绿牌”,对有违规经营行为记录的网吧挂重点监督的“红牌”,3个月无违规记录的改挂“绿牌”。

    整治行动中,仅去年下半年就发现、删除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3.52万余条,采取措施阻止970多万条违法不良及垃圾短信传播。对全省原经营有互联网、手机信息服务或接入服务项目的135家单位和新申请经营许可的33家单位完成了信息安全专项审查,建立了相应的信息档案,全省违规开办网站和违规接入现象基本得到控制。

 
 
 相关链接
· 中央外宣办负责人:依法整治网络环境获明显成效
· 海南省采取措施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 四川"重拳出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 净化网络环境
· 福建推出六项举措净化网络环境保障儿童网上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