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旅游业界将通过警方协助加强危机处理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27日电(记者孙浩)香港旅行团在马尼拉遭劫持造成流血事件在港引起极大反响。记者27日从香港旅游业议会了解到,这个本地旅游业的业内监管机构近日将通过警方的协助,加强对旅行团领队、导游的危机处理能力的培训。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说,此次人质事件让业界更加注意到,随着国际形势日渐复杂,特别是恐怖主义活动增加,旅游业内人士必须进一步加强危机处理的知识和技巧。

    为此,该机构主动联络警务处要求协助并已经获得对方的支持,预计最早从下周起就可以展开相关工作。警方将提供教材和培训内容给旅游业议会的导师,再由导师为旅行团领队、导游等提供训练。

    胡兆英介绍说,虽然此前业内已经有有关危机处理方面的培训内容,但主要还是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

    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旅行团2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到劫持,最终酿成包括领队谢廷骏在内8名香港市民死亡的悲剧。

    康泰旅行社表示,谢廷骏在事发之初就立即机警地冒险致电香港总部报告事件,让旅行社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消息并迅速跟进。

    连日来,谢廷骏临危的英勇表现广受赞誉。胡兆英表示,谢廷骏尽忠职守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业界对他的殉职深感悲痛和惋惜,为表达对他家人的关怀,已经呼吁业内人士捐款支持。该机构将于9月8日将筹款转交其家人。

    另据胡兆英介绍,自特区政府23日对菲律宾发出黑色旅游警示以来,已取消28个前往菲律宾的旅行团,包括9个马尼拉团和19个宿雾团,涉及550名游客。此外,旅游业议会接获250名购买了自由行套票的游客查询,均要求取消行程,该机构正在协助与航空公司、酒店磋商。

 
 
 相关链接
· 人质劫持事件幸存香港游客全部离开菲律宾返港
· 香港26日将全城哀悼马尼拉劫持人质事件死难者
· 香港舆论高度关注菲人质事件质疑菲警方处置手法
· 香港市民悼念菲人质劫持事件遇难同胞
· 香港特区政府设立吊唁处悼念人质劫持事件遇难者
· 两名获救香港游客离开菲律宾搭乘班机返回香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