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地震灾区最后一支解放军野战医疗队伍撤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海玉树9月9日电(记者王雁霖、何慧媛)9日上午,玉树地震灾区的群众手捧洁白哈达,前往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体育场,为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的全体官兵送行。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也因此成为抵达灾区最早、坚守时间最长的解放军野战医疗队伍。

    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圆满完成抗震医疗任务的同时,与玉树州人民医院签订了为期5年的医疗技术帮扶协议。济南军区驻豫8所军队医院将定期派专家来玉树坐诊,还将根据灾区的要求和实际,定期免费为玉树州人民医院培训医护人员,开展远程医疗、远程会诊等合作。

    方舱医院出资50多万元建起的活动板房,也将无偿捐赠给玉树州人民医院使用。

    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被灾区群众亲切地称为“主心骨”和“生命方舟”。玉树地震发生后,解放军第153中心医院在3小时内完成69台装备、217名医护保障人员的集结准备。在缺乏空运条件的情况下,他们用汽车和火车与时间和生命赛跑,24小时连续开进。在行至西宁至玉树820公里严重缺氧路段,全体官兵挑战生理极限,边吸氧、边治疗、边前进,53小时安全行驶2350公里,于4月16日17时抵达玉树灾区后,就迅速开展伤员救治工作。

    4个多月来,方舱医院的官兵圆满完成了玉树灾区的医疗救援任务,截至9月1日,累计接诊30564人次,收治伤员2468人,开展手术1435例,巡诊35809人次,并且在高海拔地区创造了第一例开颅手术、第一例断臂再植、第一例全脚再植、第一例婴幼儿肛门再造等医疗奇迹。

    临行前,不少玉树群众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并打出了“亲人们一路顺风,待到家乡建好时,请再回来看看”的横幅惜别“最可爱的人”。

 
 
 相关链接
· 玉树灾后重建产业扶贫项目已安排资金超过1亿元
· 青海省召开会议:做好项目对接 加快玉树重建步伐
· 青海玉树灾区第二批赴省外就读师生6日抵达成都
· 青海:向玉树灾区调运群众过冬救灾物资工作启动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选派专业干部支援玉树灾后重建
· 多个部门采取措施稳定玉树灾后重建建材供应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