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扩建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29日电(记者王丽)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之一的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扩建工程29日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550万人次目标,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重要旅游枢纽机场。

    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司长覃章高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是中国民航局确定的2010年25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据悉,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总投资34.55亿元,本期扩建以2020年为目标年,按年旅客吞吐量1550万人次,货邮22万吨,起降14.63万架次进行规划设计。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董志毅说,贵州机场集团自2004年与首都机场集团联合重组以来,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机场旅客吞吐量从2003年的197万人次跃增到2009年的568万人次,今年有望达到630万人次。目前,机场各项运营资源已经饱和,扩建势在必行。

    贵州省省长赵克志说,贵州是典型的内陆山区省份,加快民用航空的发展,对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加速发展极为重要。贵州将抓紧研究制定全省民用航空业发展规划,加快干线机场和支线机场建设步伐,积极引进一批航空企业到贵州设立基地航空公司,增加航线,加密航班,开通支线。通过民用航空的大建设、大发展,使贵州飞出大山,走向全国。

    据了解,此项重点工程将在贵阳龙洞堡机场新建航站楼11万平方米,货运站2.1万平方米,扩建站坪26万平方米,新建停机位25个,停车场(楼)10.5万平方米及其他配套设施,工程计划2012年底建成使用。

    此外,贵阳市还将同步建设环城铁路快线和城市轻轨,工程建成投产后,贵阳机场将成为集航空、环城快铁、城市轻轨、高速公路、城际快线、物流转运中心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重要门户,成为西南地区重要旅游枢纽机场。

 
 
 相关链接
· 贵阳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缓解农副产品"流通难"
· 贵阳:用"低碳交通"和"绿色建筑"构筑"低碳城市"
· 贵阳至广州高速公路贵州段有望2010年内建成通车
· 贵阳积极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创造良好环境
· 贵阳"整市推进"工程完成6.7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
· 贵阳市200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全面通过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