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与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艺)外交部长杨洁篪13日在北京与来访的斐济外交、国际合作和民航部长昆布安博拉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斐济是太平洋岛国地区的重要国家。中斐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斐济的友好合作关系。1975年建交以来,中斐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方愿与斐方一道,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友好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斐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昆布安博拉说,斐济政府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对中方长期以来向斐济提供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愿进一步扩大同中方在经贸、旅游、文教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斐中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昆表示斐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在京与与来访的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举行会谈
· 杨洁篪在京同墨西哥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举行会谈
· 杨洁篪谈温家宝访欧亚四国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等
· 杨洁篪会见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和法国外长库什内
· 杨洁篪就印尼火车相撞事故表向印尼外长致慰问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